close

小小心情日常文+文章分享~~

 

IMG_2045.JPG

呃....對~不知荒廢多久的blog~(今天戶外教學好開心呀~

說真的,上國中之後真的很很很忙呀~連久違的粉專也停更快半年了~TAT

尤其分組考頭很痛呀!!一次考兩個單元,一次段考一次,有種身心疲憊之感......

最近其實除了課業,也在幫姐姐打小說~~期望有天我也寫得出來(哈哈哈)

想看的可以到popo城邦的網站找「桐夜雨」唷~~~(作者)

希望有天這個blog能恢復昔日人氣啦XDDD 臉書也沒再發文很久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我......

我前幾天已經辦IG囉:Judywu0109 快來追蹤我>//////<

最近寫了蠻多篇心情抒發文的小短文,不知道你們會不會想看??

國小時的我↑畢典那天

寫下這篇時,心中滿是酸楚,眼中滿是淚水,腦中被淹沒的是教訓,也是學習。國小時的年紀的確小了點,回憶卻永恆,每每想起,給我的價值依舊未變。畢業那天,國小所有的意義,我記在心底,在國中給我更多的勇氣,我帶著歡樂離開校園,痛苦離去,留下的是塊塊美麗結晶。

 

今天就分享一篇吧~題目是: 那一年,我堅持的道歉

  已度過六年團體生活,我想,若不經一次慘痛的教訓,我至今仍為所欲為著......

  太習習慣有著朋友,太依賴溫暖,以至於,忘了孤獨是何種滋味,從不畏懼被排擠、被孤立,只因尚未體會,總是有話直說的我,不懂委婉表達。理所當然地認為我是真心交陪地「諍友」,卻怎麼也想不到,我的話如利刃直直向他人心頭插入,暗紅的血緩緩流出,而我,已轉身與朋友聊得盡興,此時,那血液已在地上暈成一幅死亡的畫,象徵─友誼的結束。之後,邀她出去吃飯時,電話那頭的語調已變了樣,坐在餐廳哩,兩人眼神沒一絲交集,瀰漫著香味的空氣彷彿也因兩人而陷入尷尬氣氛,不再流動,登時,我頭次感到慌了,不知所措的緊張流入心底,頭次的焦急,甚至......憤怒。

  「妳,怎麼了?」我小聲的問,她冷冷地望向我,依舊不發一語,嘴角顫動了一下,「恩......唔......我的奶茶來了!」她的聲線淡淡的,無一絲起伏,欲言又止的模樣再度使我心顫抖。在這餐廳,濃厚的木頭香、簡樸的裝潢,使我感到心安,同時,這也是我與她約會的最佳首選,雖是餐廳,我倆更愛這的飲品,淡淡的奶香飄出,柔和的褐色被精緻地拉花覆蓋,喝了一大口,卻壓不住心中的荒,道是鮮奶與茶的香氣充盈鼻間,唯不知是確確實實地聞到了,意或記憶氾濫而已,「呃......妳怎了?不,是我怎了?」語畢,見她的淚已匯流成河,落下。

  最後,猶豫著是否要道歉,我自認沒做錯,但,她受傷了,還是遲遲無法決定的我,終於選擇道歉,發自真心地道歉了。我也懂,插入地到拔出反而更痛,雖回復不了從前,低落了一陣,仔細想後,為何要逼最好的朋友,若無其事地像以前般的玩在一起?

  失去友誼,回憶依舊,長存心底。每每想著,有失落,也有感激,感謝她願意予我一次深刻的教訓。

 

這篇文章我其實寫了很久了,發文時,修改了很多,但這帶給我的意義沒變,我學到教訓了,希望別再犯......。知道那壓抑不住的情感在我的文章中明顯看到,但我還是想說:那鼻頭湧出的酸,很痛苦......。就如此失去一份珍貴的友誼,或許不能說是失去,只是沒有交集,我知道,我該把握它給我的學習,我不想再失去一份情誼。

謝謝大家看完唷~~~有空記得到我的FB和IG逛逛!!((雖然停更真的很久>//////<))

FB:Judy惠雯((點我))

 

IG:Judywu0109   前幾天才辦,粉絲很少,希望大家能找到我唷~~

看完記得動動小手按個推,或是留言~都是我寫文的動力!

 

arrow
arrow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