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節的小旅行~二日遊,簡單放鬆,愜意悠閒!!

真心認為:旅行不用很久,而是要給自己一個真正能放鬆自我的旅行!

這就是我對旅行的定義!

 

行程一:桃太郎村

介紹

桃太郎村園區很大,是妖怪村的29倍大,但是拍照加上吃午餐1-2小時能逛完,時間都是花在排隊,平日來應該更快,如果人潮沒那麼多,其實會感覺園區很空曠,過年加上剛開幕不久,要有排隊的準備,買票就花了約1小時。

內部沒有玩的器材,在裡面深深被復古的氣息感染,在裡面的重點其實就是拍照,也會有表演,當天看的表演是桃太郎的故事,園區內也有一些故事中的擺設。

桃太郎村裡面非常多古代很容易看見的商店,如:五金行、茶葉行、廟、電影院、診所、警察局…等等,每間都非常有懷舊氣息,會讓人很想拿起相機直拍,但是在門處常常都寫「禁止跨越」,感覺有點小失望~

 

桃太郎的家(桃の屋),超可愛的老奶奶與老爺爺,老奶奶拿的盆子裡有裝水呢~

當天拍的每張照片都要排隊,因為剛開幕人超多,有年紀小的妹妹插隊也只好讓她們,算是當天的小插曲~

老夫婦右後方的桃の屋,內部沒有東西,會有小孩在裡面玩,所以不用拍照也沒關係。

老夫婦的身高也很親民,約160cm,拍照完全不會有壓力,站起來拍剛剛好,不會太大喔~

 

可愛的桃太郎舉著桃太郎村的旗子,後面的熊本城廣場會有表演喔~

熊本城。看見熊本城時,我一度以為會有熊本熊出現,結果希望落空......

 

剛好遇到演桃太郎的故事,因為我們都聽過了,走到一旁去,剛好他們換場地,搶到好位子拍照~他拿的是真的火,最後會用毛巾用熄,現場人員再發放塑膠球讓民眾丟向魔王~(下面照片看得出來)

怪獸旁是鳥居。

路線規劃

下竹山交流道後就會有路牌指路。

當天因想上廁所,路隊太長,沒照路牌走,找到加油站後,繼續直走會有桃太郎村的專用停車場,距離桃太郎村非常遠,使用Google Map照Google Map的路線規畫走(定位服務)就能找到桃太郎村(加油站附近的餐廳後方)。

桃太郎村的入口其實非常不明顯,在一家餐廳後面~如果是直接照Google Map會離蠻遠的~因為Google Map顯示地點入口的大門沒開~(一樣有桃太郎村大門)

 

行程二:西湖渡假村

西湖渡假村只有兩個遊樂器材,但是重點在於可以放鬆身心~

在那裏散步十分悠閒愜意,感受自然~隨手拍都是美照~我們住在西湖渡假村裡,有2天的時間可以慢慢享受美好~

我沒特別注意內部設施,因為在那裏,就是放慢步調,沉浸在自然洗禮中~

晚上因下雨取消營火晚會,在會館大廳(飯店大廳也有)有人偶見面會,主角是醜小鴨!蛋殼後方還露出尾巴,可愛至極,嘴巴上白白的那個是鼻涕。見面會醜小鴨跳了一段舞又表演用屁股寫字~

 

哇!這個鐘也太美,金色與白色混搭就是種說不出的協調美!兼具典雅與氣質,還帶有一點浪漫氣息~

 

半路上看就有大隻和小隻的鹿,大隻的很高,連我都要我爸抱我我才上得去(照片是大隻的)小隻的就真的超矮

 

有可能今年是猴年出現孫悟空,不過很大隻,如果整隻入鏡,可能會和照片一樣,人小小的~我是正統猴寶寶,怎能不拍一張?

 

在表演廳外,有兩列吹喇吧的士兵(忘記拍全部的照片),每隻看起來可愛又喜氣洋洋,當然要先跟士兵合拍一張!在那裏非常多有關安徒生童話的擺設喔!超級討喜,如果有認真聽故事的小孩,一定會愛上這裡!也會知道每個人物的名稱~如果我知道,我一定會一一列出,可惜以前都只聽大鋼,不聽名稱的(笑)

 

 

遊樂設施:

身高限制:90-130公分 體重限制:40公斤以下   我的身高已經超過了~

其實玩完剛上岸頭會暈暈的!這個船我覺得要臂力好的小孩來玩會很好,不然我轉彎都要花好多力氣!水很淺,掉下去也沒關係,只是水很髒,加上掉下去有可能會感冒,所以如果有人要撞過來,我都盡量避開!

另一種遊樂設施是旋轉木馬,成人小孩都能玩,所以全家都上去玩(果然是很有童心的一家人~),沒人當攝影師就沒照片囉~馬就是分三個size,玩了兩次,第一次做最大隻的,第二次做最小隻的(我約30公斤,沒壞喔!!!)在馬之間,有類似馬車的座位,但是不能升降!

 

在凡爾賽花園裡有美人魚~在凡爾賽花園裡其實是建議赤腳的,旁邊有沖腳區(好像有大概8個沖腳的水龍頭)當時我剛洗完澡(照片頭髮直成那樣應該看得出來)加上天快黑了,不想赤腳~研究顯示赤腳踩在草皮,有助於人體釋放正離子喔!

 

粉色城堡搭配金色鐘,意外和諧,粉白色的城堡無敵療癒少女心,不禁讓人駐足於此。

 

過年~應景一下!財源滾滾來的籠子,站在裡頭好像把財都緊緊鎖住,不外流~

拍照時心裡一直想:「現在的擺設怎麼可以那麼拉攏人心?」

凡爾賽花園裡這個草沙發光看就覺得好舒適(坐起來是硬的),大到我整個人躺下都不成問題~下午來一定能躺在沙發上享受下午時光及陽光~~~

那裏有十二生肖雕塑區及恐龍世界,恐龍世界的恐龍不是Q版,但是在那裡不禁覺得有那麼一點點可愛,殊不知,下一秒有個2歲小弟弟被嚇哭......

恐龍世界不只有恐龍,還有聲音,按1下,會有恐龍的聲音,按2下會有恐龍的自我介紹~(太多隻恐龍就忘記要拍照了~)

附上幾張凡爾賽花園隨手拍都美的照片~

仔細看,旋轉木馬有入鏡!

路線規劃

開國道三號到苑裡後,開往三義,在路口往右看,會看到西湖渡假村的拱門!

(記得最後右轉再左轉)

 

 

這次春節旅行真的沒有心得,因為旅行,就是開心的玩!!

放鬆。自由。開心。我的三大旅行定義!

或許你們對旅行的定義與我不同,但,旅行,就是給自己一個不一樣時間、空間,不是嗎???

一個愜意的旅行,能讓未來的自己更有動力!!!

 

 

這就是我春節小旅行的介紹喔!

希望你們喜歡今天的文章~ :) 我很用心打的喔!!(也花爆久...)

如果喜歡的話,記得給個喔!!!

arrow
arrow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