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六上老師就發下詢問單,詢問家長是否同意子女參加畢業旅行,爸爸問我:「要去嗎?還是留在家裡寫功課好了」「當然阿~沒去不就等於在家自學小學」我如此說著,打從升上高年級,除了游泳課,就是最期待畢旅了!!!

105.04.07~105.04.08是我們畢業旅行的日期,兩天一夜!

總行程:台中科博館午餐苗栗客家文化園區晚餐六福莊晚會回房休息六福村回校

在車上真的是興奮到不行!!很像看看科博館到底有多壯觀??XDD

 

旅程第一站-台中科學博物館(簡稱科博館)

台中科博館是所有行程中令我收穫最多的一戰,園內超大,來幾次都不會膩(一整個早上到下午1點多才略逛兩區,是沒很仔細地逛喔!!!)

有紀念品店(我沒買),在裡面覺得如果有導覽地圖就拿吧~大到會迷路,幸好我們有領隊帶路

我們有去立體劇場、3D劇場、自然環境廳...等。

 

到立體劇場真的會暈暈的,閉上眼睛想說能舒緩!結果裡面好舒適+昨天太興奮睡不著,在裡面睡了十幾分>//////<

讓我最印象深刻的肯定就是渾象儀了,他是古代觀察星空的儀器,完全依照中國古書的方法製作,也是世界上唯一會動的渾象儀喔!!!

聽說每隔一段時間渾象儀裡的小人物,會出來舉牌,敲鐘呢!(好可惜沒看到...)不過有看到渾象儀我就很感謝啦~

 

我們也花了很多時間在自然環境廳,還有配合導覽員的解說唷~

渾象儀就是導覽員解說的喔!

資訊整個多到爆表,想全部都仔細看可能要花一整天吧~哈哈,請先有心理準備~

這些照片畫質不清楚請見諒!因為都是手機拍的,放大可能會不清晰,手有時也會晃到......

我已經很盡力想拍好照片了~使用相機應該會好很多裡面太多可以拍的啦!!

 

旅程第二站-苗栗客家文化園區

苗栗客家文化園區內有許多超級精緻、可愛,引人矚目的模型,讓人看了目不轉睛,數量更是多到目不暇給!!!搭配說明版,看起來更有趣吸引人~

剛走進就被這個超大模型驚艷

 

對了!由入口空橋走進是到二樓喔!!

 

我們先逛常設館區,裡頭有非常多關於客家的知識,說明版其實我有點走馬看花的概念,只對特定幾個仔細看,仔細看太多會真的來不及集合啊~

到一樓有商家(客家等路、伴手禮區都有唷),販售各式各樣的客家商品,我們班最多人買得應該就是麻糬了吧~

我有試吃,還挺有嚼勁又很Q,可惜有點怕買了會硬掉

 

園區很大,但是我們主攻室內,沒有到室外去,據說室外是那裏很大特色之一!!(是說...室內就逛不完了,還室外...)

旅程第三站-六福莊晚會

享用完晚餐後,直接到六福莊放行李開始我們的"青春團康晚會",對我來說,它應該是"瘋狂晚會"

比的就是尖叫聲、掌聲,別人得分要集體抗議XDD

開始前要先跟領隊培養默契,然後再看領隊手勢行動~~~晚會有好多指令,例如:跟別人撞屁股、擊掌.....好多好玩,但是有時太瘋狂,同學還「燒聲」!!!真的只能說為了我們隊分數實在是很拼!!!哈哈

總之,除了指令,還要跳舞~一堆有的沒的,玩到最後猛爆汗!!!(當下超想回房吹冷氣吃東西,最後認為是個有趣豐富的經驗)

由於是在晚上戶外,沒拍照

 

補上房間照兩張單人床,一張雙人床,浴室有兩間淋浴間(淋浴間裡面沒有放衣服的地方,要走出來洗手檯拿衣服,洗手檯那裏沒門只有簾子>//////<有點害羞)

這個超有個性的bar(豹紋椅),晚上可以吃泡麵(不怕打翻在床上~),至於吃餅乾零食,嗨翻,就在床上吧~~~

旅程第四站-六福村

這大概是全班最期待行程之一,大家來實體力都超旺盛,即便前晚沒睡好......(半夜一點多、三點分別響了兩次火警警報,都超久超大聲,搞得大家都很累...)

 

來這裡領隊友每人發60X2的商品券(找零一樣是商品券喔!!)算是很好用(我一下就買掉XDD怕沒用掉超可惜啊~)每家在六福村內的商家都可以用!!(要注意有些商家不找零!!!)

哈哈~最後只玩一項: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其實就是旋轉木馬,我從小到大去遊樂園一定敢玩加超愛玩的遊樂設施!!!愛死了啦!

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照片來自這裡(網路)

看到大怒神其實超心動,但是媽媽除門前千叮萬囑叫我別玩太刺激的~~~老油井、笑傲飛鷹好像是裡面刺激到很多人挑戰的遊戲!!!我們邊逛邊聊天,結果被老油井衝上來的聲音嚇死!!!!看到+聽到真的就嚇到不行了,還要上去搭勒...(完全不敢想像上去有多恐怖...)

 

 

我買了爆米花&飲料的套餐,邊走邊吃(一定要有東西拿著吃,不然會覺得腳痛死)~手上隨時有一大桶感覺好幸福~XDD回車上拍被我吃到只剩一咪咪>//////<人生第一次吃"草莓"口味的爆米花,口味奇特,蠻甜的(所以我才愛),超好吃!!

至於午餐,吃了無敵多人排隊的碳烤魷魚,真的好吃,只是等有點久...(好像一堆人吃雞排吼~~~)

其實來這裡領隊原本要帶我們去做猛獸列車,但是我們八點多就入園,九點半才開放,最後放棄~

你們如果要來能先搭,猛獸列車原本我聽到以為是遊戲器材還擔心不敢坐,最後才知道是繞園區一圈的車子,來的話能先看一下大概的區域,也比較好逛!!!

 

 

我們先看動物再去遊樂設施區,基本上紀念品我沒買半樣,依照我愛買指數大概是個奇蹟XDD,沒有很想買~~(加上這裡也單價比較高,好像大家沒有提著大包小包回去)

這裡超多紀念品店!!走到哪都能買的概念XDD

吃的倒是頗吸引人!!加上這裡包裝上面都會印六福村的吉祥物(哈比、哈妮、瑪希薩、藍精靈),可愛死了!!!!!

在我心目中第一名哈妮,第二名藍精靈!超可愛啊!!!(尖叫吧!!XDDDD)

 

畢旅後的感想

 

其實大家玩得很開心的同時,心裡有點感傷,相處六年的我們,就要離別了...

心裡有著許多不捨,卻也知道是必然的~是人生必會遇到的事情,不可能逃避!

依稀記得爸爸牽著我的手,帶我走進教室,如今,卻是我背起行李,獨自與大家去畢業旅行!!

我知道!我長大了!畢旅象徵著我們逐漸獨立、成長,也告訴我們「我們即將畢業!」~

或許,會有畢旅,就是為了讓我們畢業後,有更多美好、更深刻的回憶,刻在我們的心版上,無法抹滅!!!!

 

備註

旅行社:國益旅行社

領隊:又又(男)

提醒:

一、旅行前一定要睡飽,六福莊隔音沒有很優,去完六福村不要馬上到另一景點,會爆累!!!(全班回車上後都睡著~~~男生也是喔~)

二、請帶後背包(我帶了大、小後背包)超實用!!激推不管逛、玩,手裡都免拿東西,手要空著留紀念品XD

這就是我畢業旅行的介紹喔!以後會再發一篇作文,有關畢旅的~ :)

希望你們喜歡今天的文章~ :) 我很用心打的喔!!(也花爆久...)

如果喜歡的話,記得給個喔!!!

arrow
arrow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